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表彰荣誉 相关文件 支部风采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网上党(团)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相关文件
二〇一三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3-06-13  点击量:

 

中共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一三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促进学校科学发展为目标,以迎接教育教学评估为动力,结合民办高校实际,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的积极性,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办学水平。
一、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仍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前段初步学习的基础上,还要原原本本研读文件,全面领会文件精神,并采取专题学习形式,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1、学习十八大通过的新党章,以党员基本条件为标准,以坚持党的根本宗旨为重点,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大家在理想信念、创新精神、工作状态、勤俭节约、联系群众、服务师生等方面提升标准,落实改进措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改革中去。
2学习十八大关于青年的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广大青年师生要重温中国近现代史,回顾青年在革命和建设中的不朽业绩,积极响应时代召唤,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提高素质和能力,进一步提高历史责任感,充分发挥广大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生力军作用。对青年干部教师要关心政治成长,支持学业进修,改善学习工作条件,鼓励开拓创新,进一步提高党对青年干部教师的培养工作力度。
3、学习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加强社会建设的论述,充分认识教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全面理解党的教育方针,明确培养目标,树立正确人才观,在干部教师中开展“立德树人,建设人民满意的高校”征文竞赛活动。
4、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
5、深化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在抓好党员干部学习的同时,坚持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端正学风,要在联系实际、提高思想、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在求实、务实、落实上下功夫。注意培养发现先进典型,适时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
二、加强组织建设
6、明确思路,保证质量,控制总量,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发动群众,好中选优,分批推荐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以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明确入党动机为主要内容,努力办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认真贯彻发展党员十六字工作方针,严格履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坚持公开透明,质量第一,控制好数量,精心落实党员发展十年规划。加强预备党员教育,组织好入党宣誓活动。
7、以提高素质为重点,以落实“七权七责”为内容,积极推广党员承诺制,努力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此基础上深入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
8、认真组织党务工作者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和党建业务知识,进一步规范党员管理工作,逐步建立一支思想好、业务精、热心群众工作的党务工作者队伍。根据党员队伍发展情况,合理设置党的组织机构。
三、强化思想政治工作
9、加强以辅导员为主体的政工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十八大精神、学习教育理论,举办专题培训(或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学习),分析典型事例,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政工干部要深入生活,贴近群众,善于倾听学生呼声,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困难并重,“双管”齐下,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政工干部要勤于学习,接触社会,开阔视野,关心国内国际形势新变化,增强政治敏锐性,注意社会舆论对青年学生的影响,认真贯彻相关政策,为社会安全稳定作出新贡献。
10、多渠道、多形式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使之融入党团活动、班会校会、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学校管理全过程,不断提高学生的政治素质、文化素质、心理素质和道德修养水平。加强学生干部教育、培养和管理,建立一支有干劲、善管理、以身作则、有亲和力的学生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共青团和其他社团组织作用,巩固志愿者服务基地,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质量,争取创造社会实践活动人民医专特色品牌。
11、结合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求,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形势政策课,教育和引导学生全面准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正确认识社会热点问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识别能力,始终坚持在政治上思想上跟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12、寓教于乐,大力开展积极向上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广大师生的课余生活。让爱国、爱党、爱校、热爱医疗卫生事业的思想渗透到纪念护士节、欢送毕业生、庆祝“七一”等重大活动中去。
四、做好舆论宣传工作
13、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室外橱窗等宣传工具,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十八大精神;大力弘扬热爱学生、甘于奉献、全身心地投入教学改革的高尚师德;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及时报道校园新人、新事、新气象,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进一步办好校报《奋进之声》,版面要活泼,内容要新颖,行文要规范,使之真正成为广大师生的良师益友、真正成为正能量的传播者。加强校园网管理,确保网络安全。
14、加强各类讲座、社团活动的引导和管理,讲座及社团活动要有利于青年学生的身心健康,有利于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利于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贯彻落实。
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维护中央权威,决不允许公开发表与党中央决定相违背的言论。
五、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15、认真贯彻落实民办高校党委工作职责,围绕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引导和监督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维护各方合法权益、促进健康发展等职能探索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法。加强党委和董事会、行政领导干部的相互配合,协调一致,各司其职,积极参与重大事项研究,共同抓好学校各项工作。
16、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结合实际,学习党的干部六项条件和廉政建设有关规定,适时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认真落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保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果,提倡做学习笔记,定期召开学习心得交流会。
17、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八项规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人为本,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建设一个廉洁高效、群众满意、组织放心的领导班子,努力带出一支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五好”党员队伍。要深入教育教学第一线,落实校级领导听课规定,强化与辅导员联系制度、共同研究学生思想和学习,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18、加强对工会和共青团的领导,注意工会和共青团干部的培养和提高,坚决支持工会、共青团根据广大会员、青年的特点和需要,生动活泼地、富于创造性地进行工作,充分发挥其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二〇一三年三月五日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表彰荣誉| 相关文件| 支部风采|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团工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