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表彰荣誉 相关文件 支部风采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网上党(团)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相关文件
关于贯彻落实第二十一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安排意见
发布时间:2013-06-13  点击量:

 

中共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日前,省委教育工委召开了第二十一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提出以下贯彻落实意见:
一、提高认识,制定落实会议精神工作意见
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两个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紧迫感,明确工作思路,层层制定落实会议精神工作意见。把学校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重要地位,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二、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对高校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充实党建工作新内容
把增强“三个自信”贯穿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把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主,全面发展作为高校教育的根本任务,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正确引导和坚强保征,不断增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贯穿于党建工作全过程,引导学生坚定 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共同追寻中国梦,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水准,正确对待当前面临的矛盾和问题,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心。
三、注重制度创新,不断提高我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根据民办高校领导体制要求,明确党政职能定位,落实党政决策议事规则,严格履行民办高校党委工作职责,“要围绕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引导和监督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维护各方合法权益,促进健康发展等职能探索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法”,协调好董事会、党委、校长工作关系,各司其职,共同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度,根据党建工作形势,修定党组织和党委主要负责人的岗位职责。推行目标责任管理,每年进行一次责任考核。
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优化辅导员队伍结构,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和形式,加大培训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果,适时召开工作经验交流会,定期开展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完善充分发挥学生党员作用的机制,为他们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搭建平台;完善基层党组织设置制度,结合党员队伍发展情况和工作需要,适时调整党组织级层设置,激发党组织活力。
四、严明党的纪律,改进工作作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严明党的纪律,首先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和督促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学校领导成员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正确处理保证中央政令畅通、贯彻上级精神和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关系。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并深入细致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永葆党员本色,坚持勤俭办学,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从严要求、真抓实干、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联系辅导员制度,带头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全力营造人民群众期盼的清正廉明之风。
五、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明确分工,校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有一名委员进行兼职,协助书记做好纪检工作。落实责任制,结合学校核心业务、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随时检查责任落实情况。要重视群众对腐败违纪行为的举报,认真核实及时处理,以惩治腐败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加大对违反责任制行为的追究力度,对不负责任、不抓不管导致发生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要坚持惩治与教育相结合,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和中纪委二次会议精神及反腐倡廉有关规定,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件中吸取教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要牢固树立执纪者带头遵守纪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做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的表率。
二〇一三年四月十二日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表彰荣誉| 相关文件| 支部风采|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团工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