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表彰荣誉 相关文件 支部风采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网上党(团)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相关文件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09  点击量:
各基层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2016年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了长征这一历史壮举,总结了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提出了弘扬长征精神,走好今天长征路的明确要求。为了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现就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意义
各基层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把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永远牢记长征精神,学习长征精神,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在新的历史时期,要进一步鉴定革命理想和革命信仰,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维护和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用真理武装头脑,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不断汲取前进的动力。
二、联系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要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和广大师生思想实际,尤其是当前我校刚刚经历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的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全会决策部署落实到推进依法治校上来,贯彻到教学、科研等各个方面,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习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的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讲话精神的理解,推动讲话精神的落实;二是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与推进依法治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贯穿到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中,不断弘扬长征精神,作为激发全校师生党员不断发展、精益求精的动力;三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校人才质量评估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正确领会讲话精神,坚定学校培养人才目标,及时做好评估后的整改工作。要从大局出发,发现和改正包括教育教学质量、人才教育和培训等方面的不足,提升学校整体的办学质量。
三、组织好传达学习工作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迅速行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
各基层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领悟长征精神的内涵,坚持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同时进行,坚持学习讨论,力求学得更深一点,理解得更透一点,增强融入实践,指导实践的能力。
及时做好大学生的学习教育活动。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尽快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充实教材内容,增进学生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学生处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开展主题突出的长征精神教育活动,深化育人成效。
各基层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及时总结和提炼好的做法,有关情况及时报党办室。
 
 
 
 
                        2016年12月9日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表彰荣誉| 相关文件| 支部风采|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团工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