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实习医院 实习就业创业资讯 就业动态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指导公开课 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习就业创业资讯
我校组织2021年征兵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点击量:
为响应国家号召,鼓励适龄青年积极应征入伍,使其更加了解征兵相关政策,切实做好我校2021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5月13日下午16时,我校在报告厅举行征兵政策宣讲会,特邀石家庄桥西区人武部军事科徐孝山科长、政工科刘庆风科长出席会议并讲解相关政策。会议由实习就业处牛龙洋副处长主持,各系辅导员代表、实习就业科全体成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伊始,徐科长从国家需要以及当代大学生入伍优势展开政策解读。积极动员大学生应征入伍,激发学生们参军热情,并表示大学生征兵入伍既是国家发展的需要,也是大学生自我成才的需要。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踊跃报名应征,到部队中施展才华,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徐科长结合国家政策向学生们深入细致讲解了征兵入伍报名流程、具备的基本身心条件、发展前途、经济待遇和其他待遇等。他指出今年将展开两季征兵,夏秋季征兵主要分为两个阶段:一是高校大学生专项征集阶段,二是面向全体适龄青年全面征集阶段。就学生征兵的基本身高、体重、视力标准做出要求,并进一步强调了政治考核内容和标准的严谨性。随后介绍了选拔军官、退役入学或复学、学历提升、退役就业、生活医疗、学费及经济补偿等方面的优抚政策。重点强调了一年两征面临的征集时间压缩、慎重组织复检、并行安排体检政考和综合利用役前教育训练时间新情况。会后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针对学生关心的问题现场解答,并留下联系方式欢迎同学们随时咨询。
此次会议不仅让大家对征兵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更激发了参军热情,有利于征兵政策在我校进一步落实,更好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报效祖国。

 

 
网站首页| 实习医院| 实习就业创...| 就业动态|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指...|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实习就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