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实习医院 实习就业创业资讯 就业动态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指导公开课 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习就业创业资讯
我校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4  点击量:

 

 

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11月19日下午在北京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研判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动员各高校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我校在三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张伟良校长、李海军书记、崔三乐副校长、王锡鑫副书记、杨萍萍校长助理、学生处、各系书记、全体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实习就业科全体成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湖北省教育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石油大学、河西学院、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作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经验分享。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各地教育部门、人社部门和有关部门以及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好于预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总体稳定。各地各高校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形成合力。要加强校园招聘市场建设,促进网络招聘市场建设,鼓励中小企业更多吸纳高校毕业生,促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要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稳定事业单位招聘,推动国有企业扩大招聘,激励中小微企业更多吸纳就业,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大力支持创新创业。鼓励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做好“三支一扶”等政策性岗位招募工作。要开拓政策性岗位,配合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招聘工作,组织实施好基层项目,加大基层社区岗位开发,推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强化校内岗位信息、各类资源、政策宣讲等就业服务供给,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和优质便捷的就业服务。要加强就业指导,做好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实习实践,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引导毕业生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加强重点群体帮扶,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求,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做好高职百万扩招毕业生就业服务。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一把手”工程,协同联动,形成“全员促就业”工作格局。完善产学研用结合的协同育人模式,积极推进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健全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就业状况反馈机制。
会后,张伟良校长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就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出部署。就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部门充分认识毕业生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研究、认真分析就业形势,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李海军书记强调,希望大家能够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研判当下就业形势,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高效协作,开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网站首页| 实习医院| 实习就业创...| 就业动态|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指...|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实习就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