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专家讲学 教研室简介 教学活动 教研活动 教学督导 精品课程 考务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活动
我校第十届说课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21  点击量:
12月20日,我校“第十届说课大赛”在教学楼201圆满落幕。
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培养青年教师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达到以“说”促“教”的目的,我校自12月19日开始历时2天,先后组织了中医与药学系、基础部、口腔医学系、临床医学系和护理系共17人参加了说课比赛。说课分为单元说课和课程说课两部分,12月19日完成单元说课,12月20日完成课程说课。
本次说课大赛从说课的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教姿教态等多方面对参赛者进行综合考核。各参赛教师说课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精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参赛老师们流畅的讲解,优美的设计,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了过强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
赛后由主管校长穆瑞光、骨干教师薛媛老师进行总结。穆校长重点提出说课是“讲理”的,强调各位教师在说课过程中应该讲出为什么这么讲的道理,并提出说课不是讲给学生听的,而是讲给同行听的,目的在于同行之间的探讨。穆校长一针见血的指出了说课的实质,给所有教师醍醐灌顶之感。薛媛老师从说课的条理性、课程特色的改革和创新、PPT背景以及话筒和激光笔的运用等多方面给予总结,细致入微,准确精当。
最后,有主管处长赵世杰宣读获奖名单:
 
单元说课:
一等奖:基础部      赵叶老师
二等奖:基础部     齐茹月老师
        口腔医学系 梁罗艳老师
三等奖:基础部      李亚倩老师
        临床医学系 于艳君老师
基础部     魏轩老师
课程说课:
一等奖:口腔医学系    董丹丹老师
二等奖:基础部       李京老师
        中医与药学系  宋静老师
三等奖:护理系        焦安娜老师
        护理系        卢明鑫老师
中医与药学系 武亚茹老师
 
 
网站首页| 专家讲学| 教研室简介| 教学活动| 教研活动| 教学督导| 精品课程|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育教学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