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专家讲学 教研室简介 教学活动 教研活动 教学督导 精品课程 考务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4年专家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2014-05-20  点击量:

本期主讲嘉宾: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胆道微创外科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侯森林 教授 

  
讲座题目:
微创外科新进展
——无切口治疗肝胆胰外科疾病
 
讲座时间:5月25日(周日)9:00-11:00
讲座地点:实验楼309教室
主办单位: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侯森林教授简介

    侯森林,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胆道微创外科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北省急救医学会理事、河北省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外科学组副组长兼秘书、河北省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ERCP学组委员、河北省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河北省医学会外科分会腹腔镜内镜学组秘书、河北省抗癌协会胰腺癌学组委员、河北省抗癌协会微创治疗学组委员。
    在临床上不断创新、开展新技术。开展了经十二指肠镜逆行胰胆管造影(ERCP)、乳头括约肌切开(EST)、胆总管取石、胰管结石取石、胆道支架置放等方法治疗胰腺炎、胆管炎、胆管结石、胰管结石及恶性肿瘤引起的梗阻性黄疸,完成的ERCP例数逐年递增20%。在第七届全国内镜外科学术研讨会、河北省第二届腹腔镜内镜外科研讨会、河北省外科年会等学术会议表演或讲座ERCP技术,已开展各种治疗性ERCP约6000余例。另外还进行经胆道镜碎石、网篮取石术,治疗胆道残余结石约2000余例。开展胰腺假性囊肿支架引流、食管良、恶性狭窄的扩张及支架治疗等。
    在教学上,承担河北医科大学医学系本科、本硕班的临床教学和进修医师的教学工作。每年培养ERCP专业人才10余名。培训学生、普及提高、共同发展。在科研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课题“ERBD术对晚期恶性梗阻性黄疸免疫功能影响的研究”获省科技进步奖。河北省卫生厅课题“支架治疗胆总管结石的系列研究”、“支架治疗晚期恶性梗阻性黄疸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已完成科技成果。在研科研课题多项,有“支架治疗胆胰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土木香提取化学成分异土木香内酯对肝癌的抑制作用研究”等等。

网站首页| 专家讲学| 教研室简介| 教学活动| 教研活动| 教学督导| 精品课程|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育教学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