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专家讲学 教研室简介 教学活动 教研活动 教学督导 精品课程 考务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活动
护理系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9-21  点击量: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和所学专业,20189月16日,护理系开了一次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学校政府督导专员兼护理系书记王万军,学校常务副校长张玉军教授,护理系李丽娟主任分别做新生教育报告,出席本次报告会的有全体新生班大专辅导员老师
此次入学教育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是常务副校长张玉军的《学校发展篇》。张校长从学校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管理等方面入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各方面的情况。让学生对学校的概况、师资、教育教学、实验实训条件、我校近几年取得的成效等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第二篇为李丽娟主任的护理专业篇《走进护理》,首先,李主任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南丁格尔誓言的宣誓,从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听到了他们坚定的信念,在学习中不怕苦,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李主任还从护理的形成与发展、护理专业设置、我校护理系的培养目标、教育教学、临床实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充分认识了我校的护理专业。李主任在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让学生能真正的了解大学生活,真正的认识大学教育的本质。同时也提到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问题,为顺利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找到切入点。在心理健康知识教育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教诲,及时反思自身。
学习,对我们的一生都很重要。为了让同学们时刻保持正确的学习观, 下午,党委书记王万军进行了入学教育的第三篇学学习篇《学伴终生,学无止境》。
首先,王书记以孔子的“君子不器”导入正确的学习观,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学习。第一,王书记强调学会做人是立身之本。以人民教育家的“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为话题,教会学生如何做人。第二,学会学习是成才之要。王书记强调了学会与会学,在学习过程中,要有效的学习,要学会研究式的学习。第三,学会生存是立足之策。自我设计是学会生存的必要前提同时,说明实用技能是生存竞争的重要资本。
最后,王书记以“不要等到人生垂暮,才想起俯视朝花,且行且珍惜”结束了此次入学教育。同学们在听完这次报告会后,获益匪浅,下定决心努力学习,让自己成为对社会更加有用的人才。
网站首页| 专家讲学| 教研室简介| 教学活动| 教研活动| 教学督导| 精品课程|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育教学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