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专家讲学 教研室简介 教学活动 教研活动 教学督导 精品课程 考务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研活动
在锻炼、积累、反思中成长——首届河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总结
发布时间:2015-04-21  点击量: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教学交流,提高我校教师整体教学水平,教务处基础部开展了系列教学研讨活动。4月14日药理教研室主任郭会青通过总结“首届河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经验,做了题为《在锻炼、积累、反思中成长》的汇报工作。“首届河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与河北省教科文卫工会联合主办,参赛内容包括三个组成部分:一、赛前提交参赛课件、讲稿、教学设计等资料;二、现场授课;三、赛后撰写教学反思。
    郭会青老师强调,课件、讲稿、教学设计的准备是对一个人教学经验积累情况的考察,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好的教学设计是课堂教学的先行者,是青年教师在长期锻炼中不断总结经验,提炼精华的具体表现;现场授课是以教学内容为基础,运用恰当的教学语言结合设计好的教学策略和方法,展现教学特色的过程,最终达到使学生“学有所用,学以致用”的终极教学目的;教学反思则通过分析教学理念、教学策略与教学过程的得与失,只有这样才能不断进步。
    最后,郭会青老师总结了青年教师成长过程的三部曲:锻炼即是积累,精练精炼并重,反思促使进步!
网站首页| 专家讲学| 教研室简介| 教学活动| 教研活动| 教学督导| 精品课程|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育教学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