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专家讲学 教研室简介 教学活动 教研活动 教学督导 精品课程 考务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研活动
思政教研室积极开展实践教学改革
发布时间:2019-06-10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教社科〔2018〕2号)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实践育人,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针对性。基础部思政教研室着力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探索思政课实践育人新模式,就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铸魂育人进行了深入研讨,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根据《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8版教材的内容,将实践教学分为三大版块,实践教学主题紧紧围绕理论教学展开,使学生们在实践中更加深刻的理解理论知识,并学会运用理论指导实践。通过校园调查、专题探讨、社会走访、主题演讲、观看视频、调研报告等方式,有利于大学生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磨炼意志,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充分发挥实践育人的功效,从而更好地实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目标。
本次实践教学改革响应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号召,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力者和继承者,将“立德树人”任务落到了实处,思政教研室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效果。
 
 
 
网站首页| 专家讲学| 教研室简介| 教学活动| 教研活动| 教学督导| 精品课程|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育教学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