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专家讲学 教研室简介 教学活动 教研活动 教学督导 精品课程 考务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督导
我处技能考核比赛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3-05-30  点击量:

 

为提高学生临床技术的操作能力,强化专业特色,激发学生积极学习的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全校11级大专和09五年学生中开展了技能操作的培训,为省级技能考核比赛做足准备。这次考试在所有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于58上午圆满结束。我们认真总结一年以来围绕技能大赛所做的工作,为2013年省技能大赛筹备积累经验,为我校大赛成绩实现质的飞跃,负重再次起航。现将本次大赛总结如下:
领导支持。今年技能大赛集训得到杨勇董事长、杨敏校长、教务处、基础部、学生处等各个领导的大力支持。学校投入大量资金在实训场地安排、实训设备购置和实训材料保障都给予足够的支持,保证集训工作的顺利进行。领导们在百忙之中多次亲自到集训场地,给老师和学生们鼓劲加油,点拨训练方法,解决训练中所遇到的困难,齐心协力,上下一心抓技能训练。
制定详细周密的训练计划。制定训练计划,严格按计划进行培训。全天训练,周日加班,充分利用时间开展训练。
科学训练。?研究竞赛方案,制定科学合理的训练方案。精选老师,根据各老师的强项分配项目到人,增强老师的责任心。ƒ外出训练,学习兄弟院校优秀教学方法,提高训练效率。
注重质量,奋力拼搏。大赛对学校专业技能教学是一次检阅,也体现出广大专业课教师辛勤劳动、奋力拼搏的工作作风。通过技能训练培养了学生勤于思考、善于钻研、遇到困难解决困难的精神。而作为知识桥梁的老师,能及时发掘学生优点,重点培养,传道授业解惑,孜孜不倦。平日里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奉献,牺牲休息时间,晚上周末加班加点,一天又一天站过去,一天又一天喊破嗓子,从无怨言,从不懈怠。临近比赛前,老师除给学生解压外,还要按照比赛规程,进行多次模拟考试,调整学生的比赛状态。
总之,通过参加本次技能大赛是我校“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理念的有益探索和有力践行,是课堂教学和技能教学的延伸与提高。通过此次技能大赛开阔了指导教师眼界,提高了学生的实用技能和实际动手操作能力,有利于在师生之间形成促学习,比技能、促成长的良好学风和校风。通过技能大赛的平台,彰显了我校办学特色,展现我校办学实力,促进我校办学水平,为我校长足发展奠定了基础,切实推动了我校实践性教学环节的改革深化,为今后我校参加技能大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为我校今后的教育、教学改革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网站首页| 专家讲学| 教研室简介| 教学活动| 教研活动| 教学督导| 精品课程|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育教学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