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专家讲学 教研室简介 教学活动 教研活动 教学督导 精品课程 考务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督导
临床医学系开展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8  点击量:
 
我校为确保课程教学工作顺利实施,深入了解各科教师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和学生的学习状态,111日第一节课,我系李晓楠书记、马丽秘书、谈桥花、李敬敬、陈玉翠、付雅君、张金玉七位老师进入17级临床四班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检查。正在授课的是内科张艳花老师,授课内容为高血压病的治疗
一、教师备课情况
张艳花老师备课充分,内容翔实,信息量大,说明了老师备课的认真程度。注重对已学过知识的联系与复习,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把相关的教学资料融入其中,既扩大了学生的视野,又展示了相关教学内容的重要性。
二、教师授课情况
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例如影响高血压的因素有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环境因素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就是抽烟,抽烟可以引起好多疾病,所以告诫我们大家要禁止吸烟。这就是把所学知识与生活紧密结合。老师讲解熟练,教学严谨,教学方法多样灵活,注重课堂气氛,并能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增强课堂教学的趣味性,同时强调资格证考试的重点。
三、学生听课情况
学生自律性良好,课堂气氛活跃,对于老师提出的问题都能积极思考并给予回答。同学们都能做到课下复习预习,课上认真听课,形成了优美的师生互动形式。理论授课后进行有真题演练,对讲授的内容做了有效反馈,学生们才能补其不足。
四、检查总结
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课堂教学质量直接关系到素质教育的全面落实和学生的全面发展。校领导组织听课在我校已形成良好的制度,这不仅体现了学校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有力地促进了教学秩序的稳定和教学质量的提高。
 
 
网站首页| 专家讲学| 教研室简介| 教学活动| 教研活动| 教学督导| 精品课程|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育教学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