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专家讲学 教研室简介 教学活动 教研活动 教学督导 精品课程 考务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临床系举行一阶段智能测试
发布时间:2019-04-09  点击量:
上周临床医学系各班参加了由各学科教师组织的本学期第一次阶段测试。阶段测试是检验学生开学一个月来对所学知识的掌握情况,也是老师判断学生是否能够顺利进行下一阶段学习的重要依据;同时发现在教学过程中还存在哪些问题,这些问题应当如何解决。
在本次测试中,一些班级打破了以往用纸质试卷参与测评的模式,而改用现代智能化课堂软件“雨课堂”进行。   
雨课堂是由学堂在线与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共同研发,旨在连接师生的智能终端,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全新的体验,最大限度地释放教与学的能量,推动教学改革。
雨课堂将复杂的信息技术手段融入到PowerPoint和微信,在课外预习与课堂教学间建立沟通桥梁,让课堂互动永不下线。使用雨课堂,教师可以将带有MOOC视频、习题、语音的课前预习课件推送到学生手机,师生沟通及时反馈;课堂上实时答题、弹幕互动,为传统课堂教学师生互动提供了完美解决方案。雨课堂科学地覆盖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教学环节,为师生提供完整立体的数据支持,个性化报表、自动任务提醒,让教与学更明了。
而本次阶段性测试是我们利用了雨课堂课后这个教学环节,教师将阶段测试上传至手机雨课堂平台,学生利用手机微信扫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作答。答题后即刻显示测试分数,减少了教师阅卷的工作量,同时方便教师即使掌握哪些知识点是学生学习中的薄弱环节,哪些内容应重点介绍,哪些内容学生掌握情况良好。而对于同学们来说,能够即使了解试题正确与否,哪些内容学会了,哪些内容不清楚,在线上可以同老师互动交流,同时方便学生复习,为将来资格证考试做好充分的准备。
 
 
 
 
 
网站首页| 专家讲学| 教研室简介| 教学活动| 教研活动| 教学督导| 精品课程|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育教学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