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政策宣传 思政教育 学生天地 心理教育 班级建设 下载专区 辅导员队伍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思政教育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特教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4  点击量:

 

10月26日早晨,我校青年志愿者们早早地在教学楼前集合完毕。他们将要到新华区的一所特教康复中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特教康复中心的孩子是一特殊的群体,他们有的带有先天性的缺陷,有的行动不便,有的语言有障碍,害怕与他人交流。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已经连续4年到特教康复中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当孩子们知道我们要去,欢喜之情溢于言表,眼神里充满了童真
到达目的地后,我们陪孩子聊天,和孩子们一起叠纸鹤,给孩子们打扫卫生,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舞蹈节目和趣味游戏在我校青年志愿者们的耐心陪伴与指导下,他们逐渐融入到游戏中,脸上也展开笑颜,在玩耍中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快乐。虽然他们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但他们也像我们一样,呼吸着同一片天的空气,他们需要关爱,需要我们。
孩子们可能不懂什么是分别,但我们在他们的眼神中找到了答案。分别时候的恋恋不舍,见证了我校志愿者与特教康复中心孩子们的深厚情谊,也让我们更加懂得身为一名志愿者的意义和责任,我们将继续关注弱势群体,将志愿者精神传承下去。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志愿者“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关怀殷殷,嘱托谆谆,我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为统领,让志愿服务事业落地,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实。
 
网站首页| 政策宣传| 思政教育| 学生天地| 心理教育| 班级建设|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