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政策宣传 思政教育 学生天地 心理教育 班级建设 下载专区 辅导员队伍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思政教育
我校辅导员参加河北工院第四十九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  点击量:
 
2019年1127午,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十九期辅导员沙龙在培训中心如期举行,我校选派部分辅导员前去观摩学习。此次沙龙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来自燕山大学的辅导员王银思老师。王老师从2002年大学毕业后留校担任辅导员,至今已在辅导员岗位上工作了17个年头。她曾数次参加辅导员技能大赛,从校赛、省赛,直至选拔入区赛、国赛,曾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冠军,在比赛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王银思老师以《辅导员之路的沿途风景》为题,结合自身实际,向大家介绍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与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路径方法。她认为辅导员要勇担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努力培养能够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她向大家介绍了她数次参加辅导员技能大赛的心得体会。笔试环节中,她是思考者;主题班会上,她是引路人;案例分析里,她是探案员;主题演讲中,她是演说家;谈心谈话里,她是好导师。最后她与老师们分享了在平凡琐碎的辅导员工作中寻求快乐的小技巧,通过寻求社会支持系统,让自己摆脱职业倦怠感,努力成为处理学生事务的多面手。
两个小时的时间里,王银思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讲解,为我们展现了她辅导员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以及她特有的人格魅力。王老师多次强调做好学生工作,辅导员必须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这样我们才不会落伍,才能时刻保持与学生紧密连接,开展工作时才有针对性和时效性。王老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宽口径的知识储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出色的亲和力和感召力,是我们辅导员同行学习的好榜样。
我校学生处历来重视辅导员的素质提升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切实提高辅导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我校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通过培训,知晓了自身与优秀辅导员之间的差距,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会更加尽心、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向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方向努力迈进,力争开创我校学管工作新局面。
                                              

网站首页| 政策宣传| 思政教育| 学生天地| 心理教育| 班级建设|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