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政策宣传 思政教育 学生天地 心理教育 班级建设 下载专区 辅导员队伍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思政教育
拓展劳动教育方式 鼓励广大团员青年进行居家劳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点击量:
 
 

这个特殊时期居家学习变成了常态,参与家庭劳动也成了每一位同学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疫情期间校团委发布了《全校团员青年居家劳动教育的倡议书,倡议广大团员青年在家要帮父母做一做家务,为家人做一桌丰盛的饭菜,做一件手工制作品等。希望同学们通过家庭劳动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同时也能体会父母辛劳,更加珍惜劳动成果,进而增进亲子关系减缓心理压力释放不良情绪。
争做厨房小能手
2019级临床4班冀紫妍平时喜欢研究美食,疫情期间她几乎包揽了家中的早饭和午饭。她自学了几道色香味俱全的拿手菜:奶香小馒头、木须肉蒜香基围虾... “这次的疫情使我的假期延长,同时让我有机会帮妈妈分担一部分辛苦,感谢学校开展居家劳动活动,让我能够向同学们展示厨艺,也督促大家用行动去孝顺爸妈。”冀紫妍表示。
家务内务样样行
医学美容专业2020雪聪在家除了上网课,每天还多了一些“任务”,每天起床叠被子,“在学校不太在意这些内务,回到家里也不好意思让爸妈帮忙叠被子”除了叠被子。在家她还包揽了饭后洗碗和扫地的工作,表示十分开心:“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义务为家里人分担家务劳动。家中小事也能够锻炼自己的耐心和细心。”
2020临床1班的汪凯同学假期一刻也没闲着。收拾院子、打扫卫生...每天忙得不亦乐乎。“用矿泉水瓶装水,将野外采摘的紫藤萝和樱花放进去,就做成了简易的花瓶,实用又好看”提起自己的劳动成果,汪凯文十分自豪。
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发挥劳动的育人功能,对学生进行热爱劳动、热爱劳动人民的教育。2020年学校开设劳动教育课,学生每学年均需完成劳动课时,通过努力拓宽劳动教育途径,构建家校社劳动协同育人机制,帮助学生树立起“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

网站首页| 政策宣传| 思政教育| 学生天地| 心理教育| 班级建设|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