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政策宣传 思政教育 学生天地 心理教育 班级建设 下载专区 辅导员队伍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心理教育
关于做好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7  点击量:
 
为做好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保障大学生顺利开展学业,决定对入学新生进行全面心理普查。现提出如下要求,请各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一、充分认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
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它关系着社会、学校、家庭的安定与和谐,大力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既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又是社会全面发展对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必然要求。各要充分认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将心理健康教育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保证时间,注重实效。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帮助入学新生尽快掌握融洽校园人际关系的技巧,了解基本的心理自我调适方法,知晓校园心理障碍求助方式,及早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二、全面做好2018级新生的心理状况普查工作,建立学生个体心理档案。
要运用符合大学生实际的心理健康测评工具,认真做好入学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工作,建立规范的学生个体心理档案,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辅导、咨询工作,努力做到心理有问题学生的早发现、早预防和早干预,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心理问卷学生只填写前六项,第七项由辅导员或者专业人士根据情况填写,9月25日前完成。另外各班要健全班干部队伍,设立心理委员,积极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三、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要主动与其他部门密切合作,开展形式多样、潜移默化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提高活动吸引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系要充分利用宣传版面、宣传手册、校园广播、校园网络、公众号等载体,在入学新生中普及心理健康基本常识,营造关心、关爱学生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8年9月
网站首页| 政策宣传| 思政教育| 学生天地| 心理教育| 班级建设|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