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政策宣传 思政教育 学生天地 心理教育 班级建设 下载专区 辅导员队伍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下载专区
付文彬副校长在2014年春季开学第一次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4-06-10  点击量:
尊敬的各位辅导员、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是2014年春季开学的第一天,首先我代表学校党政领导以及全体教师员工对各位同学按时顺利返校表示热烈地欢迎,同学们来自全国各地,有的乘车几千公里,需要三四天甚至五六天的时间才回到学校,在这里我也真诚的道一声,大家一路辛苦了,谢谢你们。
度过了愉快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又迎来一个充满期待、充满希望的新学期。
上一个学期,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教育教学秩序良好,各项管理工作顺利开展,校风班风明显好转,学习氛围日趋浓厚,各班上课迟到现象明显减少,课堂纪律大有好转,学习成绩逐步提高,宿舍管理不断规范,违规违纪现象大大减少。在抓好学习的同时,学生党支部、校团委、学生会、青协、社联等学生组织和团体紧跟形势,周密安排,组织开展了我校第二届校园文化体育艺术节,先后举办了大量丰富多彩的文体比赛、评比和献爱心志愿者服务活动,共举办大型活动23项,各项活动和比赛达92场次,参与人数达2140余人次。这些活动的开展,增添了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倡导了主旋律,增加了校园正能量,学校出现了和谐稳定、积极向上的良好局面。
  上学期,我校共有四个班级(12级护理4班,12口腔3班、12临床4班、12临床2班)被评为校级先进班集体;有134名学生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有25名社团干部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有82名班委被评为校级优秀班干部;有81个宿舍被评为文明宿舍;学生党总支部、第二学生党支部被评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有四名辅导员、2名学生被评为校级先进党员。
在河北省高校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中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辅导员闫江明、王晓辉、张子龙荣获省级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我校11级临床4班被省教育厅评选为“省级先进班集体”;辅导员王晓辉被河北省教育厅评为先进德育工作者”;思政科长王秋颖荣获2013年度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我校团委荣获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颁发的第十届“河北省青年志愿者服务优秀组织奖”;团委书记郭庆伟及3名学生荣获石家庄市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被评为石家庄市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有5名学生荣获共青团石家庄市团委志愿者部颁发的“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在此,我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向为学校争得荣誉以及为学校做出贡献的师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成绩已属昨天,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一个播种的季节,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新学期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思路、新的目标、新的发展。站在今天的起跑线上,我们还要共同携手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我们每一个人的成长梦、事业梦、家庭梦、幸福梦去努力奋斗。
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同学们,梦在心中,路在脚下。我们只有以梦促行、以行筑梦才能去追梦,才能去圆梦。
新学期,我们将不断创新管理、完善机制,坚持管理育人、教学育人、服务育人的宗旨,从大处着眼,立足长远,从小事做起,立足于精细化管理。工作重心下移,贴近学生,服务学生。关心学生的思想、关心学生的安全、关心学生的学习、关心学生的生活、关心学生的健康。以更加开拓进取的态度、更加严格认真的作风、更加科学规范的管理、更加耐心细致的服务,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培养更多的思想好、素质高、技术精的优秀人才而努力。
一个人成就有大小,水平有高低,决定这一切的因素很多,但最根本的是学习,学习是我们获取经验、知识、文化的重要手段。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解决困扰自己的难题,使自己更加明智,不断进步;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使自己具备收集、交流、处理、使用信息的能力和技巧,为日后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打下宽厚扎实的基础。
学习是一件苦事,需要付出努力,需要有克服困难的意志,需要有战胜懒惰的勇气;学习更是一件乐事,在学习中,我们消解了迷惑;在学习中,我们积累了学识,在实践中,我们增长了见识。学习,让我们视野更开阔,思路更敏捷,心灵更充实。当然,更重要的是,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我们才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所以,在这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新学期,希望全体同学从开学的第一天起,就要珍惜宝贵时间,珍惜青春年华。忘掉过去的忧郁和烦恼,甩掉过去的缺点和不足,去掉懒散和松懈,带着新的希望和对明天的憧憬,把今天当做一个起点,努力,从今天开始。
在新学期,我希望大家进一步端正自己的思想、规范自己的言行、约束自己的鲁莽,抓住一时一刻的宝贵时间,每天问一次自己“时间哪里去了”,以良好的心态、端正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学习习惯、科学的学习方法、远大的学习志向投入到紧张的学习氛围中,挑战自已,创造不凡!
同学们,新年自有新的追求,新年应有新的作为,让我们抬起头,挺起胸,沐着春风,带着微笑,用春天的旋律奏响我们寻梦、追梦、圆梦的光辉乐章!
最后,祝全体同学新学期学习进步,身体健康,快乐成长!
谢谢大家!
 
二〇一四年三月三日
网站首页| 政策宣传| 思政教育| 学生天地| 心理教育| 班级建设|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