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政策宣传 思政教育 学生天地 心理教育 班级建设 下载专区 辅导员队伍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辅导员队伍建设
我校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22  点击量:
8月21日上午9:00,我校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在党团办公室顺利召开,学生处各科长、各系学管秘书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主管学生工作的付文彬校长、学生处副处长于涛出席了会议,在总结上学期工作成果的同时提出新学期的工作思路。
会上,于处长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期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学生处在学校的稳定发展与分管领导的正确决策下,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技术水平、更新管理理念,充分发挥形势与政策教育主渠道的作用,稳步扎实地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全过程。我校辅导员在今年的省级辅导员技能大赛、省级辅导员精品项目竞赛都获得了三等奖的荣誉;鼓励辅导员参加省级辅导员岗前培训,让辅导员“走出去”,把先进的管理理念“带回来”,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本学期辅导员要继续注重工作积累,坚持记录工作日志,练就理论基础过硬、业务素质过硬、责任意识过硬、廉洁作风过硬的“四个过硬”的本领,抓好学生素质教育、班风学风教育、考风考纪教育、文明宿舍管理建设等日常工作,实施班级工作日志、学生工作课题研究、坚持下评上考核制度、信访安全稳定的“四项管理措施”,以达到提升班级出勤率、提升成绩优秀率、提升优秀宿舍率的“三个提升”和降低违规电器使用率、降低学生不良行为率和降低信访率的“三个降低”的工作目标。
随后付校长又做了进一步指示,他高度评价了辅导员在我校人才培养工作中做出的重贡献,并强调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挑战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我们进一步推进校系二级管理模式,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腰杆硬、底气足地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全方位、全员育人。付校长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力。
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辅导员们将满怀新学期的美好希冀,以爱为桨,以希望作帆,扬帆起航,不断开拓辅导员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在学生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网站首页| 政策宣传| 思政教育| 学生天地| 心理教育| 班级建设|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