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政策宣传 思政教育 学生天地 心理教育 班级建设 下载专区 辅导员队伍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辅导员队伍建设
我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26  点击量:
 
     2018年11月27日上午我校第五届辅导员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在党团办公室举行。学校常务副校长张玉军博士、副校长付文彬、学生处副处长于涛以及学生处班子成员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本次职业技能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能力。
在各系初赛的基础上,共选拔了7名选手进入决赛。“情景案例”环节中,7位选手根据赛前抽签,围绕“学生心理问题、禁烟活动、无手机课堂工作的开展、班干部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多角度、多层面分析,提出了妥善的解决思路。在“谈心谈话”环节,助演学生模拟遇到“学业困难、入党不顺利”等问题,参赛的辅导员思维敏捷、机智应对,使学生解开了心中的困惑,悄悄在学生心中播下爱的种子。在“主题班会”环节,参赛选手围绕“情绪管理、学业规划、感恩教育、禁烟教育”等主题,用生动有趣又富含教育意义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经过紧张而精彩的比赛,邢亚欣同志荣获一等奖;焦子勇、魏旭亭同志荣获二等奖;王娟、何艺、徐业超、黄晓鹏同志荣获三等奖。常务副校长张玉军、副校长付文彬、学生处副处长于涛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
付文彬副校长指出本次大赛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精神,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重要举措。本次比赛特点鲜明,项目有所更新,紧扣省赛主题,也是为备战明年3月份省赛而开展的一次练兵。常务副校长张玉军做了进一步指示,他希望辅导员老师们再接再厉,心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大学生头脑,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网站首页| 政策宣传| 思政教育| 学生天地| 心理教育| 班级建设|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