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政策宣传 思政教育 学生天地 心理教育 班级建设 下载专区 辅导员队伍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辅导员队伍建设
我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2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提高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水平,促进辅导员间相互交流学习,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针对性和亲和力,推进和引领我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按照河北省委教育工委 河北省教育厅的文件通知,我校利用2020年11月、12月的时间,组织了河北省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预赛暨我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本次比赛学校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在我校“教师大练兵”工作的大力推动下,在学生处的精心组织下,在全体辅导员的认真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基础知识试题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分析信息和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的能力;在主题班会环节,参赛的辅导员结合学生特点,围绕班风学风建设、劳动观教育、垃圾分类、创建节约型校园、文明礼仪教育、职业生涯规划等主题组织了符合学生特点的主题班会。他们精心准备,用清晰的思路、生动的案例、精美的图片、幽默的语言打动了在场的每位师生,搏得阵阵掌声;辅导员们面对“大海捞针”和“描述定位”班情熟知考试环节,能够说出随机抽取的学生相关信息或根据随机给出的信息及要求对学生进行定位,展现出了娴熟的学生日常管理业务技能;谈心谈话中助演的师生现场表演遇到“学业困难、宿舍矛盾”等问题,参赛的辅导员思维敏捷、机智应对,使学生解开了心中的困惑。不论是案例简述还是情景再现,辅导员们都能进行有理有据的分析和深入透彻的策略阐述。
  经过激烈精彩的角逐,护理系梁凌云老师荣获一等奖;临床医学系杜文灿老师、口腔医学系刘琳媛老师荣获二等奖;闫晓静、卢翠英、李小龙老师荣获三等奖;庞旭康、方川、敖静、李敏老师荣获优秀奖。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精神,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重要举措,是我校“教师大练兵”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展示了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个人风采,搭建了辅导员之间相互学习交流的桥梁,促使我校辅导员不断学习新知识、研究新对策、掌握新方法。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争取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办成我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特色活动,不断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水平,推动辅导员向职业化、专业化道路发展。
网站首页| 政策宣传| 思政教育| 学生天地| 心理教育| 班级建设|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