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学籍管理 办事指南 常见问题 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籍管理
普通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即时电子注册
发布时间:2015-04-06  点击量:
普通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实施在线即时电子注册
    自2001年开始实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制度以来,我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管理规范、严格,假学历、假文凭得到彻底遏制,高校毕业生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注册证书网上查询也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提供了可靠的服务保障。但以往普通高等教育毕业生取得毕业证书后,经过学校上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教育部备案、数据库上网发布等程序,学生毕业一般二至三个月后方可上网查询到学历证书的电子注册信息,既增加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学历核实的等待时间,也延长了毕业生择业签约过程,影响到毕业生顺利就业和成功就业。为此,教育部从2010年开始,实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在线即时电子注册。

  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在线即时电子注册,即高等学校在对本校毕业生进行毕业资格审核填写毕业证书时,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籍学历信息管理平台,上传本校毕业生学历数据注册,即传即审即上网。毕业生获得毕业证书离校时,本人和用人单位即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查询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信息。

网站首页| 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学籍管理| 办事指南| 常见问题|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籍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