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法界动态 平安校园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相关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界动态
保卫处提示 开学了,提醒各位同学们谨防盗窃诈骗
发布时间:2013-06-12  点击量:

 

盗窃类:
新生要防溜门钻窗
溜门贼和钻窗贼最爱光顾新生宿舍楼,溜门贼混入学生宿舍楼,如果推门发现屋里有人,他们会借口找人溜走,一旦屋里没人或学生在睡觉,他们就迅速下手顺走手机、笔记本电脑、mp3等。钻窗贼一般趁夜晚或学生上课时钻窗进屋实施盗窃。
防范招数:门前挂风铃,门后放置一个倒立的酒瓶或易拉罐,可及时发现有人进入宿舍;笔记本电脑要安装电脑锁;不要用生日和简单的数字当做银行卡密码,平时聊天也不要透露密码。
在食堂别拿书包占座
学生食堂是校园人员密集且复杂的场所,学生爱拿书包占座,这样容易发生拎包盗窃案件。
防范招数:最好不要占座,学生就餐时,应把书包放在怀里,防止嫌疑人从背后行窃。
在体育场看好小物件
学生在体育场运动时,习惯把书包、手机、mp3等放在篮球架下,这样做十分危险。
防范招数:学生在户外运动或学习时,尽量不要携带贵重物品,或者先将贵重物品放回宿舍,新生最好结伴,相互也好有个照应。
诈骗类:
以次充好推销电话卡
嫌疑人冒充专业人员在宿舍或食堂附近向新生推销低价的电话卡、上网卡等,以次充好、以少充多甚至以假乱真。
防范招数:学生购买磁卡一定要到正规销售网点。
假冒学校名义骗钱
嫌疑人通过非正常渠道获取新生信息,然后以学校的名义给新生家里邮寄“补充内容通知书”,谎称学校收钱,要求家长将钱款汇到指定银行账户;此外,嫌疑人可能还以学校老师的名义给学生家长打电话,谎称其孩子在学校生病或遇到车祸急需手术费等,然后向学生家长提供银行账号要求汇款或转账。
防骗招数:
新生入学后不要泄露自己的个人资料,并要经常和家里联系,如遇上述情况,要及时通知学校并报警。
网站首页| 法界动态| 平安校园|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法制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