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法界动态 平安校园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相关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警惕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2016-05-20  点击量:
    目前主要的网络诈骗手段有5种。

    1、网络购物诈骗。犯罪分子通过知名网站发布虚假商品销售信息,要求购买者预付货款、邮寄费、保证金等,骗取钱财。

    2、网络招工诈骗。犯罪分子借用某些知名工厂、企业、酒店的名义在网络上发布招工信息,以缴纳押金、保险、服装费等借口要求受害人向指定账户汇款。

    3、虚构中奖诈骗信息。犯罪分子通过网页、QQ、邮箱、网络游戏等发送中奖信息,以支付个人所得税、保证金等名义骗取钱财。

    4、冒充好友诈骗。通过黑客手段盗取他人QQ等个人账号信息,冒充账号主人向其亲朋好友借钱。

    5、网络钓鱼诈骗。犯罪分子通过开设网址与真实网站极为相似的虚假网上银行、网络交易平台等,骗取网民的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和密码,从而盗取网民的银行存款。

    防骗对策:选择正规网站、使用正规支付方式、识别虚假网页、提升密码复杂程度,一旦接到亲朋好友、同事同学发来求助信息,涉及钱物、银行卡、身份等信息的,要提高警惕,进行核实。收到“网银升级”、“密码器升级”短信时,及时向银行等部门官方电话咨询验证。诈骗手段五花八门,并呈不断翻新的趋势,警方提醒,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无论什么情况下,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有疑问,可向相关亲友核实;学习了解银行卡常识,决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网站首页| 法界动态| 平安校园|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法制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