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法界动态 平安校园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相关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切实做好暑假前及暑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7-08  点击量:
各处(室)、系(部):
    我校暑假期即将来临,目前已进入雨季汛期,此期间是雷雨、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频发和学生溺水、食品、交通等事故的易多发期,且全国各地已出现洪涝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为确保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度过安全的假期,根据教育厅冀教安【2016】12号文件精神和学校领导指示,暑假前,各单位要上好“学期最后一节安全课”。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了解掌握防交通事故、防拥挤踩踏、防火、防溺水、防洪水、防泥石流、防地震等安全常识,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要按照《河北省学校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平台》要求,在放假前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学校周边地质环境、防雷设施、学校校舍和学校在建工程,制定完善各种预案,确保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生命财产安全,使大家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现将学校暑假前安全检查方案发给你们,望认真遵照执行,严格检查,确保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此通知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安全工作处        
  二0一六年七月五日     
 
关于暑假前对学校进行安全检查
及隐患整治的通知
各处(室)、系(部):      
    暑假即将来临,为确保全体教职员工及师生过一个安全的假期;为消除学校各类安全隐患,营造安全、舒适的育人环境,维护学校的稳定。根据学校领导指示,决定暑假前组织开展对全校安全进行全面检查,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6年7月6日至10日。
    二、组织机构
    组 长:杨 敏
    副组长:王万军、张玉军、崔三乐、张玉谦、穆瑞光、付文彬、徐玉贞、张天太、张双珠、李晓 男、王 伟、郎 妍、李永勤、杨嘉
    组 员:各处(室)、系(部)有关人员
    三、检查内容
    1、教室、办公室、宿舍内外门窗是否关好、天花板是否有爆裂、渗水、脱落等现象。
    2、教室、办公室、宿舍内电风扇、灯管架等是否有脱落迹象。
    3、各处消防设施、楼梯扶手、应急灯等是否损坏或欠缺,消防通道是否畅通。
    4、教室、办公室、宿舍内外是否乱拉电线、电视线、电网线等。
    5、教室、办公室、宿舍内是否有电插座放在床铺上、电线裸露、电器不绝缘等。
    6、教室、办公室、宿舍内是否使用违规电器(电磁炉、电热棒、电热杯、电炉、电饭煲、电水壶、电褥子、电夹板等)。
    7、教室、办公室、宿舍内是否有易燃易爆物品。
    8、教室、办公室、宿舍内是否藏放有长刀、长剑、棍棒、水果刀等管制械具。
    9、教室、办公室、宿舍内是否乱丢烟头现象,是否存放各种酒类及私设小卖部、饲养宠物等。
    10、教室、办公室、宿舍内是否有赌博现象及赌具、阳台是否有杂物。
    11、食堂安全工作。
    12、安全规章制度是否完善。
    13、安全工作机制是否健全,岗位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人。
    四、检查及处理方式
    1、发现公共设施损坏要做好登记,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并跟进处理。
    2、发现电线凌乱裸露,插座不绝缘等要做好登记并跟进处理。
    3、发现使用违规电器的要做好登记,交宿管科统一保存管理。
    4、发现有管制刀具、赌具以及易燃易爆物品的要做好登记并封存。
    5、发现宿舍内乱丢烟头或内务卫生不及格的要做好登记,并及时进行教育引导。
    6、酒类一律没收,小卖部一律取缔并暂扣所卖物品,养宠物马上挪出学校否则没收。
    7、大型电器,教育学生利用假日带回家中,否则没收。
    8、查出的隐患及整改情况报安全工作处备案。
    五、检查部位及责任人
    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体育场;责任人:穆瑞光
    学生公寓;责任人:付文彬
    餐饮中心、锅炉房、洗浴中心、配电室;责任人:徐玉贞
    办公楼、学院超市、网络中心;责任人:崔三乐
    医务室;责任人:李晓男
    学术报告厅、广播室;责任人:李永勤
    校外实习生;责任人:张天太
    财务室;责任人:郎妍
   各办公室:指定一人
   华信护理部;责任人:杨嘉
   六、工作要求
    (一)隐患排查要到位
    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各部门要把消防安全隐患作为学校隐患排查“日巡查、周检查、月排查、季度总结”常态化排查机制的重要内容。部门领导为本部门第一责任人,对所负责部位、场所的消防设施设备、电线线路、消防通道、火灾隐患、消防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排查实行“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排查出来的隐患要登录到学校安全隐患台账。没有排查记录视为没有组织排查。隐患没有上报视同没有排查出隐患。对因排查不认真、不到位,消防隐患应发现而未发现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排查签字人负直接责任;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自查没发现、被上级部门查出来,即使没有发生事故,也要追究排查签字人的责任。没有组织排查,由主管领导负责。
    (二)隐患整改要到位
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和问题,部门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督办,认真落实整改措施、责任、时限和预案。凡是能够马上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到位;一时整改不了的,要严格落实整改计划和应急管控措施,直至整改到位。
    (三)检查整改情况各部门汇总后于7月10日前书面报学校安全处,学校将统一组织进行抽查。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安全工作处        
2016年7月5日       
   
网站首页| 法界动态| 平安校园|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法制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