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法界动态 平安校园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相关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界动态
开学了 校园防火要注意
发布时间:2013-06-12  点击量:

 

学校是典型的人员密集型场所,如果对预防火灾的教育不够,一旦发生火情,人员和财产都将受到严重威胁。
2008 1114日,上海商学院的4名女生在宿舍楼违规使用“热得快”烧水,结果引燃了屋内物品。因为寝室内烟火过大,4名女生在无路可退的情况下被迫从阳台跳下,结果造成了4人当场死亡的惨剧。
现在已经开学了,同学们不妨学习一些防火知识,有备无患。
1、私拉乱接不可取
首先,同学们应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注意保持宿舍干净整洁,不将无序的电线、插头和插座混杂在一起,避免因接触不良产生电火花引燃周围可燃物,引发火灾。
其次,同学们不应私拉乱接电线,避免因线路短路引起火灾。
尤其值得强调的是,有些同学将电线放到被褥下面,如果电线老化或者负荷过大引起绝缘层起火,后果将是不堪设想。
2、违禁电器不可用
同学们平时应该尽量避免使用电炉、电热杯、电饭煲等功率较大的电器,如果使用不配套的线路连接,很容易起火。一旦线路起火,同学们不要惊慌,应该首先关闭电源开关,在用灭火器或是毛毯等将火扑灭,切不可直接用火扑救。
3、常用电器要注意
同学们还应注意,在台灯、充电器、电脑等电器的发热部位不要摆放易燃品。同时还要养成及时关闭电源开关的好习惯。如果遇到电视或电脑屏幕起火,要先切断电源,从侧面扑救,防止显像管爆裂伤人。
4、明火千万要注意
此外,同学们应避免在熄灯后使用蜡烛等明火。在实验室、教室使用仪器设备前,要认真检查电源、管线、火源、辅助仪器设备等情况,使用完毕应认真进行清理。
网站首页| 法界动态| 平安校园|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法制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