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法界动态 平安校园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相关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界动态
提醒:致火灾因素较多 置身公共场所注意安全
发布时间:2013-06-12  点击量:

 夏季来临,目前,公共聚集场所存在的主要火灾隐患有:生产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普遍增多,致灾因素较多,企业经营者追求一时经济效益,忽略消防安全,只求美观,盲目搞内装修,耐火极限、防火分区、防火间距、疏散通道得不到保证,对火灾隐患整改不力,对消防安全缺乏应有重视。所以咱们置身公共场所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先看好安全出口在哪,是否能正常使用。

公共聚集场所是工作、生活、学习、娱乐等人员高度集中的场所。由于人员密集、疏散困难,室内装修、装饰大量使用可燃、易燃材料,用电设备及火源多、不宜控制等原因,公共聚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一般来说,会造成人员伤亡大、经济损失大、社会影响大等恶果。
为维护公众的消防安全,目前对此类场所已全面禁止使用聚氨酯装饰材料,已建成的公众聚集场所也必须全面拆除聚氨酯装修材料。
网站首页| 法界动态| 平安校园|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法制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