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法界动态 平安校园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相关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相关文件
保卫处开展节约型校园活动月小结
发布时间:2013-06-12  点击量: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建设节约型校园”的活动部署和要求。积极响应学校“建设节约型校园活动月”的倡议,保卫处结合我处实际情况,深入开展了节能增效活动。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责任,增强了节约意识,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效果。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节能增效教育,提高节约意识。
为了开展节约型活动月取得预期效果,形成人人参与的氛围,主要围绕“增强节约意识,推进节能技术,完善节能制度,落实节约活动”四个方面进行教育完善。活动月在形式上以宣传教育为主,以增强节约意识为先导,通过法律法规的学习,明确节能降耗不仅仅是一种良好的公共道德行为,也是具有法律约束的要求,明确节水节电既是一种义务,也是一份责任。通过教育,保卫处全体人员决心从点滴做起,从小事抓起,树立文明新风,养成节能降耗的良好习惯,并将这一习惯贯穿整个工作始终。
二、实行日常开支节约化。
1、节约办公用品,提倡双面用纸。并废旧利用,如:将原来废旧的单面纸重新打上表格用于门卫会客登记单,效果很好。
2、节约用水用电。办公室、各执勤点坚持人走灯灭,杜绝了长明灯、无人灯;按规定门卫配备了电暖器,我们制订了温度在0度以下方可使用。
3、外出骑车步行化,提倡低碳生活。
4、执勤器械倍加爱护,勤维护,勤保养,我们配备使用的对讲机要及时充电,时刻处于使用状态。
5、爱护公共财产,保卫处办公室沙发多处损坏,多次维修,一直坚持使用;
6、开展宣传教育,精打细算,花最少的钱,办最好的事。如:一次巡逻时,保安队员张万兵发现6号公寓楼前锅炉房拆除,里面有10多个旧塑料警戒锥,民工要当废品卖掉,他及时拦截下来,并送到门卫,至今在正常使用,为学校节约经费500多元。
三、加强监督,促进节约制度长期化。在工作生活中,发挥每个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其制度经常化,触及到点,责任到人。把创建节约型校园活动长期深入开展下去,为人类为社会做出贡献。
学校保卫处
2013年1月
网站首页| 法界动态| 平安校园|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法制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