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法界动态 平安校园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相关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组织千人防震减灾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15-06-09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减灾委《关于做好2015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学校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高全体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发生时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我校于2015年6月3日下午16:20,在教学楼1-2层举行千人防震减灾逃生演练。
    常务副校长张玉军、副校长穆瑞光、副校长付文彬、副校长崔三乐、保卫处、学生处、党办宣传部、医务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教学楼1-2层各班级学生、任课教师、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习前,组织各班学生学习应急避险方法及撤离路线。第一次警笛响起后,学生就近蹲在课桌旁或承重墙的墙角,用手或其他柔软的物品保护好头部,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避开窗户、吊扇等可移动物体避免被砸。第二次警笛响起后,全体学生按逃生路线有秩序地向教学楼前广场疏散。整个疏散过程用时4分钟,做到了迅速、安全、有序。
    全体师生撤出教学楼后,在教学楼前广场集合,辅导员清点各班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师生人数和疏散情况。最后由总指挥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总结。
    本次防震减灾演习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大力宣传了防震减灾及自救互救常识,提升了学校应急疏散演练的组织管理水平,切实增强了我校师生的防震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遇到地震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自救能力。
 
网站首页| 法界动态| 平安校园|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法制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