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制度 人才招聘 工作动态 下载专区 职称评审 师资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开展2021年河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3  点击量: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关于开展2021年河北省高校教师
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处室、各系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2018]42号)精神,根据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开展2021年河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2021年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前培训人员范围及报名事宜
(一)参加岗前培训人员范围
1、2021年新入职且专职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人员;
2、2021年新入职的专职辅导员;
3、2020年(含2020年)以前入职未参加岗前培训及岗前培训考核不合格人员;
4、其他校内兼课人员。
(二)报名网址
(三)报名时间
2021年8月21日9:00—8月27日17:00。
(四)报名要求
报名人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岗前培训初次报名或岗前培训重修报名。
(五)报名审核确认
报名成功后,需于2021年8月31日、9月1日到人事处进行现场审核确认。
现场审核确认内容包括教师个人信息确认、报名课程内容核对、审核上传照片(照片支持JPG格式,上传蓝底标准证件照,照片分辨率不能小于180*240,勿上传自拍照、风景照、相片照等不合格照片)等。
二、岗前培训内容、方式及时间
(一)培训时间和内容
岗前培训开设必修类课程和选修类课程。
必修类课程学习时间为2021年9月2日至考试结束。
必修类课程:《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和高等教育法规》、《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四门课程。自2019年起岗前培训必修类课程取消纸质辅导教材,改为岗前培训系统电子版辅导教材。参训人员登录报名系统,进入“我的学习”,下载电子教材进行学习。
选修类课程开放时间为2021年9月10日至2022年8月31日。
选修类课程:包含师德师风、课程思政、教学理念、教学技能、教师发展等方面课程。
(二)培训方式
岗前培训必修类课程采用线上授课学习与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参训人员可登录报名网站,进入“我的学习”,进行线上课程学习。
学习时间数量要求如下:《高等教育学》15学时、《高等教育心理学》15学时、《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5学时、《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和高等教育法规》5学时。
选修类课程学习可登录河北省高校教师培训管理服务平台(https://hbgspx.mh.chaoxing.com/),进入2021年河北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专题,用户名为岗前培训报名手机号码,初始密码为:s654321s,选择修读相关课程。参训教师完成一门及以上课程在线学习,可获得由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颁发的培训证书,所在高校应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记入继续教育学时。
三、岗前培训考核
(一)考核内容
岗前培训考核《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和高等教育法规》和《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四门课程。
(二)考核方式
岗前培训考核与高校教师资格考试合并进行,采用全省统一闭卷机考与现场测试方式。
1、闭卷机考课程
《高等教育学》35分钟,《高等教育心理学》35分钟,《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和高等教育法规》20分钟,闭卷机考时长共计90分钟。
2018年(含)以前初次报名的人员,如有科目在有效期内,本次需重修《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和高等教育法规》课程并参加闭卷机考。
机考试题形式为单选、多选和判断。机考“课程练习”开放时间为2021年9月15日至考试结束。参训人员可登录报名网站,点击“我的学习”,找到对应课程并进入,在课程菜单中找到“课程练习”,进行练习。
2、现场测试(面试)课程
《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为专家评审组现场考核,具体考核办法按照河北省教师资格认定事务中心有关规定执行。测试内容及要求详见岗前培训系统文件《河北省高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面试)有关问题的说明》。
(三)考试时间
1、机考时间
机考具体考核时间、地点以机考准考证为准。
2、教育教学技能测试(面试)时间
教育教学技能测试(面试)时间初步定为10月16日(周六)—17日(周日),具体考核时间、地点以面试准考证为准。
(四)考试地点
河北师范大学,具体考场以准考证为准。
(五)准考证打印时间
10月11日9:00以后登录报名系统,进入“我的学习”,下载打印面试和机考准考证。
(六)考核成绩及有效期
1、考核成绩
考核成绩查询网站:http://jszgcjxx.hee.gov.cn/
岗前培训全部必修类课程考核合格,由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和河北省教师资格认定事务中心颁发合格证明。考核成绩作为我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岗位聘用的必备条件之一。
2、考核成绩有效期
关于考核成绩的有效期以成绩查询页面标注为准,如有疑问,请咨询人事处。
凡当年参加岗前培训且考核未通过的课程,次年起重修。2019、2020年初次报名的参训人员,按重修报名。2019年之前(不含2019年)初次报名人员,如有科目在有效期内,本次按照重修报名,否则按照初次报名执行。
四、岗前培训费用
(一)培训费标准
岗前培训初次报名,培训费标准:600元/人。
(二)重修费标准
岗前培训重修报名,培训费标准:
高等教育学:100元
高等教育心理学:100元
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和高等教育法规:50元
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200元
五、相关要求
教师岗前培训是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保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组织本部门符合条件人员报名,督促参训人员按时参加线上学习和培训课程考核,并指派专人指导参训人员顺利通过考试。
若疫情防控工作有新变化和新精神,我处将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对本工作方案进行调整并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张彬
办公电话:0311—85208667
手    机:15028130196
 
人事处        
二〇二一二十三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制度| 人才招聘| 工作动态|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