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法界动态 平安校园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相关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2019安全稳定会议及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19-03-12  点击量:
    2019年3月7日,我校召开2019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王万军、常务副校长张玉军、副校长付文彬、徐玉贞、校长助理李晓男、王伟、崔三乐及各科处(室)负责人、各系(部)主任、书记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校级领导及系(部)主任、书记签订安全稳定目标责任书,校长助理崔三乐传达教育部、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讲评2018年度安全稳定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任务,党委书记王万军、常务副校长张玉军分别做了重要指示。2019年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原则”,强化“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的思想斗争,确保校园安全和政治稳定。充分认识校园安全和政治稳定的艰巨性,大力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构筑安全教育体系,夯实安全教育基础加强信息安全管理。
    (二)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相关法规、制度。及时开展校园重大风险排查及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整改安全隐患,化解重大风险,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和正常教学秩序。
加强学校及周边环境治理,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良好和社会环境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学校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学校内部环境整治,维护校园良好的教学、生活秩序;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学校及周边的刑事、治安案件。
    (三)加强消防管理和防火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和学校财产安全。扎实推进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要落实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强化领导干部的目标责任管理。
    (四)落实各项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组织开展突发事故、事件应急救援演练;严密防范违法犯罪活动、暴力恐怖事件、群体性事件和治安伤害事故发生;加强校园网络管理,维护网络安全;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五)及时上报安全稳定事故、事件和反馈信息,不迟报、瞒报。加强对本部门职工安全教育,切实提高防患意识。各部门负责人作为所属办公室、实验室、教学楼、宿舍的安全第一责任人,要将所属各室的消防安全落到实处;加强用电管理,建立严格的安全检查、值班制度,并认真落实。
 
 
网站首页| 法界动态| 平安校园|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法制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