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法界动态 平安校园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相关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地震应急避险和紧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24  点击量:
       2020年11月20日15时30分,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上空想起了急促的警报声,全校师生地震应急避险和紧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所有人员立即进入紧张状态。此次演练活动是学校年度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由学校张伟良校长任总指挥,崔三乐副校长任副总指挥,安全工作处牵头组织,各处(室)、系(部)密切配合,共有258名教职工、8125名学生参加演练。
       办公室、教室、宿舍、操场,所有人员迅速就地进行应急避险。
       1秒、2秒、3秒……60秒,警报声停止,所有人员立即按预定路线向集结区域快速疏散,动作迅速且不忘防护动作,不忘互相礼让,高层让低层、老师让学生、男生让女生、帮扶残疾生,让出了良好秩序,让出了优良作风、让出了团结互助。
疏散到集结区域后,各班级立即清点人数,逐级汇报情况,全校教职工和学生安全顺利疏散到了指定地点,演练活动安全、顺利、快速,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的圆满成功得益于领导重视,严格要求;得益于上下一心,逐级制定周密演练计划;得益于一周时间的扎实培训,认真传达,不漏一人;得益于全校各部门领导的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充分体现了校领导班子和全校教职工坚强凝聚力、战斗力。通过演练活动,使全校师生强化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应急避险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路线、集结地域和程序要求,提高了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地震来袭学生有序疏散

网站首页| 法界动态| 平安校园|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法制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