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法界动态 平安校园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相关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防科普
安全无小事消防安全牢记于心警钟长鸣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量:
1、宿舍,办公室严禁私拉乱接电气线路。
私拉乱接电线容易短路、过负荷而产生电火花、电弧,过热极易引起火灾。
?    2、严禁违规用电和使用违章电器
电器设备充电完成后不及时断开电源或使用不具备3C认证的劣质电器极易造成火灾。学生宿舍,教职工宿舍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如热得快,热水壶,电吹风,这些大功率电器容易造成电气线路超负荷运行,导致过热引发火灾或爆炸。
3、学生宿舍严禁在床上或易燃物上放置插排充电。插座要做到人走断电。电器长期充电,长时间不拔充电器,电器内部容易发生故障引起火灾和触电事故。
教室,办公室,宿舍也要做到人走灯灭,插座断电,关闭电器。
?    4、安全出口,安全通道严禁上锁,严禁堆放物品和停放车辆
疏散通道是发生火灾后的生命通道,一旦堆放杂物,不仅影响疏散逃生、还会加剧火势蔓延。
?    5、严禁将未熄灭的烟蒂随意丢弃
未熄灭的烟蒂中心温度可达800摄氏度,极易引燃其他物品而发生火灾。
消防设施:学校主要消防设施配备有4公斤ABC型干粉灭火器,消火栓。
目前3、4、5、6、7号学生公寓和实验楼都安装了烟感,声光,手报均属于消防设施都是非紧急情况严禁触碰的救命设施。
?    根据《消防法》
第二十八条 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不得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
网站首页| 法界动态| 平安校园|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法制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