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网站首页 法界动态 平安校园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相关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暑期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21-07-08  点击量:
    【防溺知识】

生命只有一次,没有重来的机会,请珍视。

1、不要私自在海边、河边、湖边、江边、水库边、池塘边、喷泉边玩耍、追赶,以防滑入水中。

2、游泳须到正规的游泳池,最好是有教练指导。

3、在游泳中如果忽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如眩晕、恶心、心慌、气短等,要立即上岸休息或者呼救。

4、在游泳中,若小腿脚部抽筋,千万不要惊慌,可用力蹬腿或做跳跃动作,或用力按摩、拉扯抽筋部位,同时呼叫同伴救助。

5、不能去竖有禁止游泳牌子的地方游泳。

6、在游泳以前做好准备活动,身体不适或患有疾病的不能游泳。

【防汛知识】

1、汛期气候多变,突变,常会出现打雷闪电,大暴雨、冰雹、龙卷风等灾害性天气。

2、汛期易发生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及山洪暴发等自然灾害。

3、要经常收听天气预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洪意识,要认真学习有关汛期防灾抗灾的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4、不到易发生山洪区域游玩。

5、遇到灾害性天气尽量不外出,已出门在外的要寻找安全的地带避灾自护。

【防大风知识】

天有不测风云,请及时了解天气情况。

1、天气预报可以通知大风的到来,请及时收听天气预报,做好防御准备。

2、检查所处房屋是否安全,若是危险建筑应马上离开。

3、注意很有可能被吹落的物体,如花盆、护栏、遮雨棚、晾衣杆、室外天线等。

4、检查煤气及电路,留心火源。

5、不要到经常有大风天气的地区旅游,更不要乘船出海。

【防暴雨知识】

当暴雨来临时,收衣关窗安全避雨咯。

1、注意关闭门窗。

2、最好待在屋里,远离窗户、暖气片、自来水管、下水管等,避开电源线、电话线、广播线,以防二次放电。

3、不要在大树底下避雨,不要拿着金属物品及接打手机,以防雷击。

4、雷电、暴雨来袭时,应关闭室内一切电子设备,包括家用电器,并拔掉电源。

5、不宜用淋浴器、太阳能热水器、因水管与防雷接地相连,雷电流可通过水流传导而致人伤亡。

6、遇到暴雨天气出门,最好穿胶鞋,这样可以起到绝缘体的作用。

7、暴雨可能已经或即将导致江河湖泊水位上涨、地面交通中断,输电线路中断等灾害;应立即寻找安全建筑躲避,等待降雨停止。

8、留意水流淹没的下水道,马路两边的下水井及窨井。

9、不要存侥幸心理,去趟比较深的水流,否则容易被水卷走。

【防雷电知识】

雷打天顶,有雨不狠;雷打天边,大雨涟涟。

1、在雷电天气下,应立即关闭电视电脑。

2、尽可能的关闭各类家用电器,拔掉一切电源插头,以防雷电从电源线入侵,造成火灾或人员触电伤亡。

3、不要触摸或靠近金属水管以及与屋顶相连的上下水管道,不要在电灯下站立。尽量不要使用电话和手机,以防雷电波沿通信信号线入侵,造成危险。

4、关好门窗,打雷时不要开窗户。更不要把头手伸出窗外。

5、不宜使用花洒冲凉。

 

网站首页| 法界动态| 平安校园|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人民医专首页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法制办 版权所有